培塑海洋观,聚焦强军梦

2013年04月26日 00:00 浏览:2691
        为积极响应纪念人民海军成立64周年舰艇开放暨第七届海洋观教育日活动, 2013424日下午,环境学院10名环境守卫者在校团委统一组织下,前往大连港就527护卫舰洛阳舰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了中国海上力量的日益强大,领略了中国海军的风采,对未来中国海军的建设充满期待与信心。
本次活动由中共大连市市委、大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1278部队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塑造大学生正确海洋观,凝聚力量,早日实现中国强军梦。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合理利用海洋已是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向海而兴,背海而衰。历史经验与教训一再告诫我们:没有重视海洋、经略海洋的民族意识,没有强大海上力量的坚强保障,一切就如水中月、镜中花。
    随着伟大祖国迈着铿锵的脚步走向世界,强国梦强军梦成为激荡在每一名中华儿女心中的炽热情怀,凝聚中国力量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鼓励同学们一起关注海洋、关注海权、关注海军,真正使海洋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有力支撑,成为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壮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