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融合、协同育人—-我院赴碧菲分离膜(大连)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2021年05月12日 08:52 浏览:3432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协同发展,提高育人质量,510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教师代表到碧菲离膜(大连)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暨参加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碧菲公司董事长路传波、总监阳剑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人员。
辽宁省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双方代表共同揭牌、合影。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座谈。路传波董事长分享了企业发展情况及研发的发展规划。路传波董事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企业感谢学院多年来的信任。希望通过本次到访,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
我院代表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大创项目、实验室等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发展规划。感谢碧菲公司多年来给与环化学院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能在资源整合,合理商议中达到融合共赢。同时,欢迎企业领导及相关人员到学院实地考察,加强沟通与交流。
座谈中,依据双方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共建“碧菲环保与能源研究所的发展思路,就学院与碧菲分离膜(大连)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探讨,包括:本科专业综合实践训练项目暨膜产品评价体系的建立;学生实习教学基地暨MBR膜组件评价体系的建立;科研与产品研发平台的创建等。
座谈会后,路传波董事长一行陪同我院代表们参观了碧菲分离膜公司生产线。
通过此次走访、座谈,学院就专业人才的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共识,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为后续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