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美化环境种植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09:39 浏览:28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师生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4月21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后勤集团党总支的支持和配合下,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美化环境种植活动。副校长关天民、社会合作与校友事务中心、后勤集团相关人员和环境学院师生们一起参加活动。
在种植活动现场,副校长关天民为师生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关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同学们,鼓励大家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亲切嘱托和期望,立志成才、善于作为,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本次种植的树苗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徐洪峰教授捐赠,100株牡丹、绣球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发展基金资助。师生们利用1号楼前植树、种花,利用原有花坛,因地制宜,修复翻新,种植100株牡丹、绣球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分工合作,挥锹铲土,灌溉浇水,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新苗花卉植入土地,为春天的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师生们在种花献礼建党百年、创造温馨、美好校园环境的同时,也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