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探究身边历史、追寻伟人足迹”特色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09:37 浏览:2620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究身边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9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前往大连棒棰岛海防设施遗址、“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参观学习。
棒棰岛海防设施遗址是一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军事意义及政治意义的明代海防设施遗址。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大连作为辽东防御体系的重要作用。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位于棒棰岛宾馆3号楼的“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展室讲解员向党员们介绍了周恩来总理八次来连的情况,详细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的珍贵史实。展室保存的周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笔墨砚台、寝具用品等历史实物,真实再现了周总理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的崇高美德。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红色热情,近距离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会永远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并将其化作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