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大连市第三届 “广泰源杯” 大学生生态环保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11月07日 00:00 浏览:3198
11月3日,我院李刚副院长带队参加了大连市共青团市委组织的大连市第三届 “广泰源杯 大学生生态环保作品竞赛决赛,此次大赛由大连民族大学承办,我校与大连工业大学协办。大赛共设学术论文竞赛(本科生、研究生)、 调研报告竞赛(垃圾渗滤液调查、一般调查) 创业计划竞赛和环保知识竞赛四个项目 六个组别的竞赛活动。我校16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6个项目入围最终决赛。在决赛中,我校参赛队员积极努力,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参赛组别
作品名称
作者
获奖
级别
指导
教师
本科学术论文
家庭自动厨余垃圾堆肥器的设计研究
王娜 张洪铭 李浩然  赵永怡
一等奖
李刚
研究生学术论文
环境空气中67种挥发性有机物分析检测
朱晓平 阿米拉 勾小一
一等奖
朱秀华
渗滤液调查报告
辽宁省铁岭市生活垃圾集运及处理处置体系调查
范雪 李子豪
一等奖
李刚
渗滤液调查报告
山西省阳泉市生活垃圾集运及处理处置体系调查
董谦 王文慧
二等奖
李刚
其它调查报告
城市居民垃圾分类行为影响因素调查
乔彤 蒙伟 郑轶丹
二等奖
孙红
其它调查报告
大连月亮湾海岸线垃圾污染调研报告
孙嘉伟  代雨 穆雪
二等奖
李刚
   此次大赛汇集大连市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也开拓了眼界,在专业领域的知识也收获颇丰。我院从本科一年级到研究生,都有学生代表到现场观战学习。
 通过此次大赛的积极参与,让更多同学不仅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性,更让大家体会到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重要性,希望更多的同学都能积极投入到创新活动中,加强专业技能与创新能力的融合,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发展理念,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积极投入环保事业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展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的精彩,丰富自己的经历,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