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环保发布】环保产业技术展示与实训基地揭牌

2019年07月24日 00:00 浏览:3315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7月9日,大连市环保产业技术展示与实训基地暨大连交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连鑫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大连环保产业企业有了一个新的科研交流平台,环境专业学生又增添了一个实习好去处。揭牌仪式由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大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大连交通大学、大连鑫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近年来,我市环保产业高速成长,在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很多企业拥有高新技术。在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大连市环保产业协会主导推动下,大连交通大学、大连鑫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多方共同建立了大连市环保产业技术展示与实训基地暨大连交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该基地的成立,不仅可以充分发挥会员企业的科研技术优势,而且可以让企业环保设备生产与学校环保专业教学实现无缝衔接,有利于培养出社会实际需要的环保专业人才。今年秋天,基地将迎来大连交通大学首批环境专业学生入驻实习。
大连鑫恒环保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大连市环保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企业拥有国内专业的研发中心,在处理高难工业废水方面持有多项专利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介绍,大连一家大型汽车机械加工企业一年处理含油废水的危废处置费用和清洗液的更换费用需耗资1400万元,使用鑫恒环保高效分离净化设备后,有效分离了废乳化液、清洗液中的油和杂质,最终实现循环再利用,一年节省90%以上的用液和危废处置费用。在大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企业中,如大连鑫恒环保一样,不少企业在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置、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等方面,拥有前沿的高新技术,有的甚至走在全国、国际前列。会员企业利用大连市环保产业技术展示平台,与大连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的科研优势展开多方互动交流,将有助于推动环境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促进大连市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

     文稿转自:大连天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