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北京举行2016届卓越工程师答辩会

2016年06月01日 00:00 浏览:2241
 
525-26日,穆嗣娟副书记和郭海燕、李刚、兰喜杰老师一行赴北京两家企业参加了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的2016届本科学生毕业答辩会。
25日上午,在新源国能研究院许愿坚院长的主持下,完成了7名联合培养毕业生的答辩环节。学生不仅在论文答辩环节为各位老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且简单汇报了在公司近一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综合情况,也得到公司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随后,几位老师又赶赴星汉阿卡索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参加了4位毕业生的论文答辩工作。学生以实际工程项目的需求和发展为研究内容向各位老师汇报了论文完成情况,并和公司与会的工程专业人员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毕业答辩工作的完成,突出了我院在联合培养工作中的两个新亮点。首先,在今年的联合培养中我院以环境工程专业的卓越工程培养平台为依托,尝试化学工程和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的参与,实现了一个平台多个专业的共享;其次,今年的毕业答辩是我院首次在两家不同研究领域的企业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院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人才多样化的特色。
通过此次答辩工作的开展,不仅夯实了我院与北京新源国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培养基础,而且也为去年刚刚建立合作关系的星汉阿卡索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联合培养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更加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在答辩会后,我院教师还就卓越工程师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与两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且初步确定了下一批招收学生的数量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