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大学化学实验课程改革30年成果交流研讨会

2019年05月08日 00:00 浏览:2512
 
4月26-29日,我院王韶旭副院长和周晓慧、兰喜杰等2位老师一起前往苏州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大学化学实验课程改革30年成果交流研讨会。大会报告由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帅琴教授主持。化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孟长功教授以其亲身经历,回顾了大学化学实验课程改革30年来的历程,指出了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化学教指委委员、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代表化学教指委,对化学教指委制定的《化学实验教学建议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当前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挑战和重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平平教授、南京大学章文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孙学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运超教授、扬州大学韩莹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大学化学实验课程改革的思路和做法。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以“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实践”为题,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学习了大学化学实验课程改革30余年来的成果和经验,了解了不同类型、不同层次高等学校化学实验课程改革的思路和做法,受益颇丰,极大的启发了我院化学实验类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为促进我院大学化学类实验课程质量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