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党史馆 感受革命情|——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技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1年06月29日 00:00 浏览:2052
        在学校关于“认真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坚强核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创先争优工作安排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0华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技术党支部于6月1日开展了一次参观大连党史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非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馆共展出五部分内容:工人阶级的诞生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党团组织的建立与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前赴后继,在白色恐怖下艰难奋进;英勇不屈,抗日烽火再现燎原之势;巩固新生政权,全力支援解放战争。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图片、资料、实物等历史材料。整个展览形象、生动、直观地再现了民主革命时期,大连地方党组织带领大连人民经历的奋斗历程,讴歌了革命先辈的历史功勋,展现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不怕流血牺牲的奉献精神。
 
 
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大连革命发展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身临其境地体会了革命斗争全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大连人民进行革命和斗争的历史,对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使非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党在领导人民群众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英勇献身、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这也使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化。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牢记党的宗旨,以史为镜,与时俱进,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