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杰出校友罗威回母校调研

2023年05月25日 13:26 浏览:1446
2023523日,2003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杰出校友罗威教授重返母校调研。罗威教授目前在武汉大学任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湖北省楚天学者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笑玲、副院长李刚在学院会议室热情接待了罗威教授一行。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罗威教授同窗马世平陪同参加了座谈。马笑玲书记代表学院对罗威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未来一如既往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副院长李刚向罗威教授介绍了学院现状及发展,希望罗威教授能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科建设等方面有深入合作,共结硕果。
罗威教授在座谈会上就自己研究领域做了介绍,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眷恋之情,回望了学生时代很多温馨瞬间,期待未来加强与学院沟通与交流,为学院的发展尽一份力。在校活动期间,罗威教授一行寻觅了校园曾经生活学习的足迹。同时,参观了辽宁省金属空气电池新能源重点实验室,并为实验室师生做了相关研究领域的进展报告。
 
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名片更是宝贵财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将同广大校友一起,携手共进、同心同行。学院始终是所有校友的家、是大家回望休憩的港湾。期待,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一起绘制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一起建设美好家园。

罗威教授简介: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湖北省楚天学者,主持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等,以子课题组长和项目骨干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两项),军委后勤保障部重大项目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氢能与燃料电池,包括电解水制氢、化学储氢材料和碱性交换膜燃料电池。以通讯作者在CCS Chem., JACS, Chem,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