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相聚、心相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22年09月13日 14:37 浏览:1665
为了使2022级新生及家长提前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知晓未来四年孩子们的生活、学业状况,切实加强学院与新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我院于912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柳志刚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政班子成员、2022级新生辅导员、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及家长。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程远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及家长表示欢迎,感谢家长的信任,将教育管理接力棒传到了学院手中。张书记指出,线上见面会是让家长和学生提前了解学校、学院,尽早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新生们要展现新时代青年面貌,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在大学中提升自己;家长们要多与学生、学院沟通,家院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
学院院长车如心教授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从学院发展、学科情况、科研平台、师资力量等多方面,向学生和家长们展示了优势特色,使家长们更深入了解孩子将来学习的学院与专业。车院长会上强调,学院将秉承“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为学生提供广阔平台和良好保障,全院上下将会用心呵护、用爱助力,培养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随后,副院长王韶旭以“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线上学习”为题,详细向新生讲解了线上学习注意事项、教学平台准备及操作。王院长就学院历年考研情况、丰富的教学资源,联合培养优势等进行了介绍,鼓励学生们调整好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在大学里收获自己的成长,享受自己的蜕变。
副院长柳志刚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历年取得的成绩及第二课堂管理实施方案。鼓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中,不但要提升课业的学习,还要通过参与各种科研、创新活动,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穆嗣娟从学业管理、学习问题、心理健康、党员发展等方面做了讲解,并结合历年数据对学生未来升学及就业情况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介绍。穆书记表示,感谢新生家长的信任,建议家长今后继续主动了解孩子的学业情况,关注孩子的成长,建立家长与校院之间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家院同心,协同育人”,学院将以此会议为契机,不断强化家校协同共育理念,教育和引导孩子成长成才,为学生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祝福同学们
启航新征程
不负期待、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