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5月份团干部集中学习

2017年05月16日 00:00 浏览:2521
    5月15日晚,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进行了团干部培训5月份的集中学习。培训由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杰同学主持,她为团干部们介绍了团史和团章,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使团干部们对党和团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再次明确了作为一名团员的政治使命和责任。
    团的历史介绍仿佛把团干部们带到了抗战时期,大街上神色匆匆的行人,他们的眼神小心翼翼,充满绝望。还好有那无数仁人志士慷慨激昂的宣讲,那些为他们的信仰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勇士,在那一个红旗飘飘令无数中华儿女骄傲自豪的地方。大家心中都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团的历史是多么的悠久啊!她经历了多少磨难,是由多少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所灌溉!一次次达到巅峰,又一次次跌入谷底!但伟大的领袖们没有放弃,最终终于有了团的成就。共青团改名三次,最终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沿用至今。这些年,共青团走过了非常辉煌的历程。
    从《团章》的学习中,团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以及可以享受的权利,并且了解了团员的民主评议活动的方法和步骤,明确了合格团员和优秀团员的两种标准。最后,全体团干部高唱团歌,在歌声中结束了这堂有意义的团课。     
学习的最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团员,不仅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各方面都时刻起带头作用,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做好准备!